胃不好的人,最好别碰这5种水果!再有营养也不行!

很多人都喜欢吃水果
因为水果的营养价值很高
但是,不是所有的人
都适合吃水果
有胃病的人
最好别碰这5种水果

猕猴桃
可以通便,富含维生素C,被称为“水果之王”。但是,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朱欣佚副主任医师提醒:猕猴桃属寒性,过食会损伤脾胃的阳气,会产生腹痛、腹泻等症状。
另外,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,会增加胃酸、加重胃的负担,产生腹痛、泛酸、烧心等症状,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。在目前这样寒冷的季节里,胃病(脾胃阳虚)患者应当少吃甚至不吃猕猴桃。
桃子
性热味甘酸,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及钙、磷等无机盐,能开胃。其含铁量居水果前列。因桃子含丰富葡萄糖和果糖,甜美多汁,具生津、润肠、益气血、润肤色等功效。
但是,桃子含有大量大分子物质,胃肠功能弱的人或是孩童不易吸收消化,吃多了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。
鲜枣
枣有天然“维生素丸”之称,但诸多专家提醒:鲜枣不宜吃太多,否则会伤肠胃。因为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,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,造成胃肠不适。? ??
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大枣的枣皮中,而大枣的枣皮薄而坚硬,边缘很锋利,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症状,会加重疼痛和不适。
山楂
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,酸甜可口,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。但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,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。
因为,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,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,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,结石可引起胃溃疡、胃出血,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。
番茄
番茄的酸性很高,可能刺激胃产生更多的胃酸。因此,吃太多番茄会导致泛酸、烧心等症状。用番茄做成的番茄酱也如此。
来源:健康圈(ID:amy6562)





关注公众号:拾黑(shiheibook)了解更多
[广告]赞助链接:
四季很好,只要有你,文娱排行榜:https://www.yaopaiming.com/
让资讯触达的更精准有趣:https://www.0xu.cn/
关注网络尖刀微信公众号随时掌握互联网精彩
- 1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六年新年贺词 7904141
- 2 2026年国补政策来了 7808738
- 3 东部战区:开火!开火!全部命中! 7712893
- 4 2026年这些民生政策将惠及百姓 7616985
- 5 小学食堂米线过期2.5小时被罚5万 7519709
- 6 解放军喊话驱离台军 原声曝光 7428214
- 7 为博流量直播踩烈士陵墓?绝不姑息 7327605
- 8 每月最高800元!多地发放养老消费券 7238391
- 9 数字人民币升级 1月1日起将计付利息 7141831
- 10 2026年1月1日起 一批新规将施行 7040675








药圈网
